多元學習 嶄新視野

本校致力發展非華語中文教學,旨在為非華語學生在校園提供中文學習的支援,並且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讓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了解中國文化,融入社區。

為了照顧非華語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本校參與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賦權授能﹒銜接向上」計劃,加強教師教授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的專業能力和校本課程規劃的專業領導,同時促進非華語學生順利由小學過渡至中學。

為了讓非華語學生及本地學生都能了解中華文化的精髓,學習尊重彼此的文化,本校舉辦了不少多元化的活動,例如中秋節共融活動,大家不分種族,一起製作花燈及猜燈謎,又與STEAM科合作製作月球燈,從而認識中秋節的文化意涵;介紹農曆新年的習俗,包括與視覺藝術科合作製作舞獅的獅頭,在中文課堂學習揮春的祝福語等,學生得以在輕鬆的氣氛下了解中國傳統習俗的文化意義。

本校努力建立多元化的共融平台,以期望讓非華語學生與本地學生互相交流學習,嶄新視野,共創美好的將來。